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阳启 电子15级 优秀毕业生简介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4-23

获得综合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优秀本科毕业生称号本科毕业后保研到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就读

致大一的学弟学妹们:

当时我和你们中的一些人一样,初入大学,有点迷茫,但是希望你们能够思考一下自己未来的方向:考研、考公、出国、找工作等等,思考可能并不是做决定,但是考虑这些问题会让你们获得一个大概的目标,能够为之奋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目标。还有理学院虽然不大,但是老师都很厉害,实力很强,多和老师聊天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致大二的学弟学妹们:

学完一堆必修课之后,你们也不能转眼就忘了那些知识,痛苦的学长告诉你,大学四年甚至研究生及之后的学习你都需要他们,你抛弃的那些知识到头来还需要哭着求他们回到你的脑子中,这就是为什么叫必修课的缘故。大二开始学习的专业课种类有很多,方向很广,每一门课都能分为很多门专业研究方向,了解他们能让你更加懂得专业是研究什么的,说不定其中的一门课就是你以后从事的工作方向。

致大三的学弟学妹们:

到了第三年,课程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但这时候不能像大一那时候仅仅是思考一下你的未来了,你需要的是做决定,决定考研出国还是找工作,需要的是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不要“看别人在准备考研,那我也去”这种情况发生,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计划,都去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不要盲从别人。

致大四的学弟学妹们:

你的大学生涯只剩下最后一年,请一定要珍惜,因为当时拖着行李离开校园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真的大学毕业了,再也不能在这所学校学习了,学校食堂还没有吃个遍,学校的各个角落我都没要去逛一圈,学校的风景我都没有拍照纪念。

珍惜在校园里的每一天,不要让自己觉得,今天又是混过去的一天;不要让自己觉得,今天过得和昨天好像没啥区别;不要让自己觉得,等到明天再去学习也不迟。

 

以上说的可能是我对自己在大学生涯时没有做到更好一些感悟,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能够更加丰富,想学什么东西就去学呀,想交多少朋友就去交呀,想要锻炼身体就去锻炼呀。千万不要让时光白白流逝。

总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将来回忆大学生涯的时候,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也能够有很多可以分享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