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秦萃青 电子14级 优秀毕业生简介

作者: | 审核: | 发布日期:2022-08-09

曾获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大一曾参与品牌联盟商学院顺利毕业;大二大三期间,曾参与北京交通大学城市交通辅修专业顺利结业。大四保研于北京交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并参加学生会多项活动,任理学院副主席,对工作细致入微,集体利益为上;担任班干部工作以身作则,积极并乐于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帮助同学复习专业课。工作与学习合理安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打下坚实基础。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经历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终于于2016年1月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积极配合党组织工作,认真学习党章党的理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切实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于此同时向周围的同学宣扬党的理论,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党。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赴延安、河北调研,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曾两个假期任教初中,主教授数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离开高中按部就班的生活,怀揣着满腔热忱来到大学,两者最大的区别大概是自由,有更多的自由选择学与不学,不仅仅局限于语数外史地生,你可以尝试更多的东西,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所以与其终日咸鱼懒散还不如去做,尽自己所能的多做,人贵在拥有自知之明以后,如果明知道周末的时间注定是家里蹲,就毫不客气的安排吧,学习一项不曾涉猎的技能,三五好友一起享受生活,不要忘记当年的满腔热忱,哪怕是做很小的事情,哪怕每天只多记一个单词,多跑五十米,四年下来也能积累好多呢。坚信你所努力且坚持的一切都不会变成无用功,更自律才会更自由。

断舍离

刚刚提到坚持,坚持那些必然是正面或者中立的结果的事情。但是如果一件事情已经一眼看到底会以失败告终,只有不甘或者不舍支撑的时候,我建议你可以杀伐决断,及时止损,不要浪费更多的经力和时间,立刻马上从头再来,比如电影院里的一部烂片,试过以后,它真的很烂,不是所有人能当即起身离开,票价远比不上你浪费的时间。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住着一只猛虎,不甘于平凡,想以一己之力,披荆斩棘,但也要停下来迎着晨曦蔷薇花和露珠交融散发的清香,甘于平凡,孑然一身,隐匿在晨光里。人生错综复杂,单有猛虎,大勇不免鲁莽,只觉蔷薇,细腻又失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