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做学术报告和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供稿:刘茂省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2-01

2023年11月29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做题为“偏微分方程与现代数学浅谈”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各科研团队的40余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刘茂省教授主持。

偏微分方程是现代数学的核心研究方向之一,既属于基础数学又属于应用数学,对数学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王教授首先从偏微分方程的发展历史和重要进展介绍现代数学的重要研究领域和重要问题,介绍数学建模的基本过程和方法,阐述应用数学的重要性以及偏微分方程在现代数学发展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然后介绍20世纪和21世纪的重要数学问题以及现代偏微分方程研究中的若干重要问题。最后王教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如何申请和写作进行了交流。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话题,如偏微分方程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等,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王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对理学院与会师生的工作和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特别是对科研团队未来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很大的指导,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