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人大附中北京经济开发区学校师生来理学院参观研学

供稿:白会娟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3-04

人大附中北京经济开发区学校师生来理学院参观研学

2023224日,人大附中北京经济开发区学校400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研学。理学院作为我校第八本科招生工作组以及主要对接学院,配合学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开展中学师生座谈会、参观研学等一系列活动

中学师生座谈会邀请到人大附中经开学校20余位中学教师及近几年毕业于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的我校在校生。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主持。座谈期间,我校学生向母校老师汇报了在北建大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情况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刘春祥主任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赞扬,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北建大的育人平台,刻苦学习,早日成长成才。白羽感谢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为北建大输送优质生源,并倡导双方搭建起更加深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研学环节,理学院作为我校11处研学点其中的一个,安排教师全程接待讲解和指导实践。接待了10组学生参观了物理、力学基础教学实验室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室,介绍了“迈克尔逊干涉”实验现象、“材料拉伸和压缩时的力学现象和性质”以及“智能家居3D建模软件的应用其中分别向2组学生安排“材料拉伸和压缩时的力学性质”和“电表改装”两个动手实践环节



这次活动是学校实施本科招生工作改革即“本科招生工作组”模式后的首次中学生进校园活动理学院不仅配合招生办公室全方位地推进了招生改革,也向中学师生展现了院的专业特色和扎实、完备的理工基础办学条件树立了良好的北建大品牌形象深化校校合作、做好招生宣传和提升生源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