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三次“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

供稿:刘春燕 刘茂省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3日下午,理学院在基C-5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三)之博士论坛,旨在加深理学院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活动吸引了20余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本期沙龙活动由副院长刘茂省主持,刘院长介绍了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的背景情况,希望为不同学科方向的教师搭建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优秀青年教师的科研成果。副院长王恒友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教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应积极参与交流活动,了解前沿学术信息,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原创科研成果的产出。

活动邀请了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领域的韦春秋老师和分数阶微分方程工程应用领域的刘春燕老师进行主题分享。韦春秋博士以“圆柱壳体结构水下内爆的结构断裂模拟”主题,介绍了圆柱壳体结构水下内爆的结构断裂及其形状优化研究对提升水下潜航器的安全防护具有指导意义。随后,刘春燕博士以“感应磁场作用下时间分布阶麦克斯韦流体在边界层中的磁扩散”为主题,介绍了为促进水凝胶的应用而提出的边界层模型来分析模具中的速度和温度分布。非稳态边界层流动、传热和磁扩散的研究为提高水凝胶的性能和质量提供了理论指导。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与主讲人进行了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沙龙活动增进了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院内不同系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可能开展的科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刘茂省副院长表示理学院会大力支持“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的举办,把此类沙龙活动作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快速通道,持续推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