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白会娟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2-14

近日,理学院积极组织院赛,推荐王利萍、陈琳琳、刘春燕三位教师参加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分别荣获校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三等奖1项,中级组三等奖2项。

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聚焦教学创新,旨在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

我院参赛教师及团队聚焦《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教学实践的真实“痛点问题”,在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模式构建、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精心组织教学。通过教学创新改革和备赛过程,有力推动了学院各教学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培训,形成了比学赶超、以赛促教、钻研教学、创新教学、潜心育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完善有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体系,以教学比赛为抓手,围绕课程思政、新工科、一流课程等重点工作,引导和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参赛,以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助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