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理文化节】互联网名企面对面:理学院师生走进网易公司参观学习

供稿:李怡然、代云 | 审核:李小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2-08

为加深学生对学科专业的实际运用及对互联网行业的认知,推进产学研联合人才培养和科教融合,理学院师生于12月6日下午前往网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活动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团委书记代云、专业课教师何黎黎带队,全体本科新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院师生参观了网易发展历史长廊展、网易(北京)办公区域及员工活动场所等,了解了网易公司发展的业务内容和发展历史进程,以及公司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等内容,体验了网易的工作和生活氛围环境。

在座谈交流环节,网易工作人员介绍了网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产品和主营方向、整体发展规划远景,围绕AIGC信息技术分享、如何制作数字人、“AI+”行业的实际应用、实现AIGC的途径,以及对算法、硬件、软件基本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岗位需求、招聘条件、用人标准、人才需求、网易人才观等方面介绍了网易人才职业发展内容。

围绕参观学习的内容,学生感受到了先进企业文化,开拓了专业化认知视野,了解企业业务产品和企业用人标准。同学们针对行业前景、薪酬待遇、多通道人才培养体系、成长空间、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网易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方向和专业方面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还围绕产学研联合人才培养、科教融合,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等合作事宜进了细致沟通。为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