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与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王乔 | 审核:郑环环 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10-29

数学与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数学与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乔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章与时俱进的发展,激励教师党员在新征程上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乔带领全体党员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亮点与关键词,经过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词条的逐一的学习,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教师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王乔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和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制作的视频《党章为什么要有总纲并将其放在条文前面》,详细了解了党章与时俱进的发展过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受益匪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支部党员何强的体会是,紧密结合高校教师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大的动力,持之以恒做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首都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支部党员张艳说到,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勇担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支部党员靳旭玲感到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自己一定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支部党员张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体现了大国拥抱世界的胸怀,引领我们不断前行。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感到教育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