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召开研讨会

供稿:白会娟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4-04

2023年3月28日下午,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基C-509召开研讨会,汇报并交流了各系、各教学团队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理学院党委书记毛发虎,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校课程思政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白会娟主持。

首先,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分别汇报了本系教师参与培训和组织开展研讨的情况。此次培训活动引起了参训教师的广泛共鸣和积极响应,教师们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学到了一些新的思政元素融入点和思政案例,更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并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

接下来,院长助理白会娟结合“2023年理学院工作计划”,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推动党支部的“五个一”活动(一次主题研讨、一次集体备课、一次案例征集、一次专题培训、一次示范教学)落实落地,统筹推进基础课程的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

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毛发虎总结发言,指出学院要利用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平台,加强院内、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学习,取长去短,相得益彰,共同推进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