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党史党章 奏精神华章——理学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供稿:郑环环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2-06

理学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间为2023年10月22日至12月2日,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理论教学、自学研读、专题讨论和实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了学习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高质量完成培训内容。

10月24日,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参观了校史中的红色工学专题展。在李守玉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增强了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用北建大的优良作风砥砺品格,攻坚克难,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0月29日,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班四场专题讲座。第一讲是王德中老师分享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第二讲由张溢木老师分享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第三讲是尹保红老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逻辑、本质特征与实现进路的讲解。第四讲是黄龙老师分享的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11月25日、26日,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分组研讨,通过自选主题、自选形式、人人参与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效果。活动中,各小组通过深入交流,不仅学会了如何有效沟通,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并且大家对党的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

11月11日,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锻炼,加强劳动教育,对学院的教室和实验室进行大扫除,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奉献意识。

本次培训班中,大家通过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更加清楚入党程序,同时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在以后生活中、学习中大家会努力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