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队参加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取得佳绩

供稿:何黎黎 | 审核:曲杰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09-22

2022年8月30日,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结果公布,理学院何黎黎老师指导,研究生柯熔基、柯常烁完成的案例作品《基于XGBOOST方法的HIV-1耐药位点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本届大赛于2021年10月启动,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组成4个队,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并取得佳绩。

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AS)联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指导研究生参加大赛,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和提高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水平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