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理文化节】金融名企进校园:德邦证券来理学院作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并洽谈合作事宜

供稿:代云 | 审核:毛发虎、李小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下午,德邦证劵营业部总经理俞斌,理学院校友、德邦证劵研究所总监高鼎一行4人来访理学院,在学院楼B座317教室作题为《证劵行业职业发展与务实》的职业规划讲座。此次讲座,是北京建筑大学第九届数理文化节“职涯领航”系列活动的重磅活动之一,是理学院新生引航活动的重要环节。学院团委书记代云及学院全体新生、中高年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虎主持。

在讲座中,俞斌基于职业生涯规划、证券行业介绍两个维度,从认清自己、看懂市场、选好工作、金融机构梳理、证券行业梳理、证券公司部门梳理、证券行业发展趋势七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在互动环节,学生围绕“大学生至证券公司就业岗位要求、证券行业发展行情及现状的了解渠道、证券行业对大学生的学历专业等基本条件”等问题与俞斌总经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德邦证券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纽带”功能,汇聚监管、行业、高校等各方社会力量,助力在校学生成长。同时结合理学院在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应用统计等学科专业优势,为毕业生就业择业和中低年级学生职业规划和探索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德邦证劵一行4人到基础教学楼C座509会议室,与理学院班子代表、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围绕金融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课程共建、实习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和交流。校企双方均希望下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中证协“四合一”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和产业的共同发展。

延伸阅读:关于德邦证劵

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201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是一家高成长性综合性证券公司。目前,德邦证券及子公司重点涵盖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资、投行和研究五项业务方向,拥有公募基金、资管、期货、私募、另类投资全牌照。

德邦证券深入挖掘“新经济+大资管”两大赛道机会,聚焦大健康、大消费、科技、互联网、智能制造五大新经济产业,旨在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投行和财富管理平台”。

近年来,德邦证券秉承差异化发展战略,积极借助科技的力量,持续推动资产管理、精品投行、投资业务、财富管理、卖方研究等业务创新,专业底蕴和行业知名度稳步提升,在资产证券化等业务领域跻身行业第—梯队,持续推动主动管理。公司持续耕耘,受到业界肯定,先后获得了“2023财富管理最具竞争力数字化成果金鼎奖”、“2023年度最具成长性券商”、“2022年度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2022券商价值榜年度证券公司”等一系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