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一“研”为定 “理”应有你:理学院开展考研分享交流会

作者:代云| 审核:曲杰 | 发布日期:2022-05-25

        为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规划、掌握考研备考方法、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理学院于5月20日晚举办线上考研分享交流会。理学院12名2018级已考上研究生的电子和信计专业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班主任老师苏欣纺、王英、王乔、陈琳琳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由理学院团委书记代云主持。

12名考研成功的同学围绕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学习经验、复习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提到:一是在考研复习阶段,同学们可以阶段性进行时间管理,合理规划备考时间,避免复习时间过于紧张,造成过大心理压力。二是备考期间,可以与老师同学多交流,减少焦虑情绪。三是针对有意向保送研究生的同学,可以提前参加意向报考院校的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增加考研成功几率。四是针对数学、英语等学科,要做到高效复习,合理利用有效资源。五是将听课与做题相结合,多动手、多练习。六是寻找适合自己的考研资料,多积累、多尝试。七是正确认识考研,放平心态,提前明确目标、自我约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时间,注意身心健康。

接着,参会的同学们围绕自己的疑惑与分享的同学进行了交流。考研成功的同学围绕调整备考心态、平衡复习时间、择校择专业、专业课学习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低年级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更加具体和清晰的认知、坚定了学习的信心。

王恒友老师围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对同学们夯实学科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等给予了建议,并希望同学们理性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静心学习、细心积累、耐心备考。参会的班主任老师从专业课学习、心理状态等角度,给予了同学们相关建议,并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不负青春,为考研做足准备,预祝大家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