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办第六期“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

作者:何黎黎 孙愿| 审核:毛发虎 刘茂省 | 发布日期:2023-09-19

为了继续加深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科研领域的交叉合作,理学院于9月13日上午在基C-5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六)之博士论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讨论学术问题,相互启迪。

本期沙龙活动由副院长刘茂省主持,共有两位青年教师分享各自的学术领域:生物信息研究领域的何黎黎老师介绍"基于非序列比对算法的病毒基因组进化和分类研究";一般拓扑学领域的孙愿老师介绍"星选择原则"。

首先,何黎黎老师介绍了现代测序技术下病毒序列数据的研究: 病毒的序列是研究病毒的大分子结构和生物功能的重要手段,是生物信息学方向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传统的方法都是基于席列比对的方法,该类方法耗时耗空间,本研究提出一套基于非序列比对的方法能够快速准确的用于病毒基因组的进化和分类研究。

紧接着孙愿老师介绍了一般拓扑学的主要研究背景,以及目前他的研究分支-星选择原则。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与主讲人展开热烈讨论,不仅增进了大家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也为未来可能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刘茂省副院长总结发言,表示理学院会继续大力支持“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的举办,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持续参与论坛活动,促使青年教师们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共同前行,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