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研讨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王恒友|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03-25

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由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讨论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天津赛象酒店召开。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及河北师范大学九所高校的1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

由于近期国内以前原因,我校师生以线上形式参会。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带队,张艳、何强、许传青、赵丽、陈琳琳、王乔、何黎黎老师以及八位研究生参加该次论坛。23日下午,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教授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11位教师受邀做了学术报告。我校王恒友老师作了题为“Removing Adversarial Noise via Low-Rank Completion of High-Sensitivity Points”的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受到广泛关注。

在24日上午进行的研究生论坛上,我校理学院研究生赵艺、闫慧林、李文、侯立艳、高俊、张宗豪、宋菲菲与黄晓彤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经过与40余位其他高校研究生激烈角逐,最终1人荣获一等奖,4人荣获二等奖,3人获优秀奖。

“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研讨会暨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为响应党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促进和推动三地数学与统计学学科的交流、融合和协同发展,自2018年开始每年召开一届。2019年由我校主办。多年来,本论坛由2018年的三所高校发起到2021年的九所高校参会,规模与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京津冀高校师生参与进来,搭建了一个京津冀数学学科师生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借助于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数学学科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有效地提升了数学学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