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办“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五)”活动

作者:王乔 刘春燕| 审核:毛发虎 刘茂省 | 发布日期:2023-09-15


为了加深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9月6日上午,理学院在基C-50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五)之博士论坛,近20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共同讨论学术,相互启迪。

本期沙龙活动由副院长刘茂省主持,活动邀请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领域的王乔老师和微分几何领域的高东老师。首先,王乔博士以“小攻角下变比热容高超音速飞行器层流的流动和传热分析”为主题,介绍了可压缩牛顿流体在高超音速层流中的非线性控制方程模型的建立,以及在绝热边界条件下采用有限差分法进行数值求解的计算结果,并讨论了攻角对稳态解的影响。随后,高东博士以“KAHLER流形中子流形的几何”为主题,介绍了等参超曲面齐性超曲面的研究背景,并和大家分享了四维Hermitian对称空间中等参和齐性还有常主曲率超曲面的研究进展。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与主讲人展开热烈讨论,不仅增进了大家对彼此研究领域的了解,也为未来可能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刘茂省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并表示理学院会继续大力支持“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的举办,也希望后续活动能长期开展,持续推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促使青年教师们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共同前行,汇聚起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