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秀敏|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10-07

9月27日下午,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大兴校区基础楼C-509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秀敏主持,全体党员现场进行了学习和分享,学院其他教工党员在线上进行了观摩。

王秀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回信,信中提到:北京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希望你们继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分享。

窦轶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秉持“学为人师,行为师范”,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陶丽: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

黄尚永: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首次提出“四有好老师”的标准;2022年教师节和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给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我们作为一线教师,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潜心教书育人,实验育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不忘初心,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树德育人。

贺柳良: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马黎君:学高为师,身正师范。不忘初心,树德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王秀敏:国之大家,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此次主题当日活动使大家统一了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