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环环|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11-10

2022年11月8日,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章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以“我来当主讲”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郑环环进行了现场点评,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郭桐源主持。

学生党员刘孟琦主讲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的修改背景及修改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具有的价值意义和时代影响,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生党员吴佳薇主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详细介绍了延安革命纪念地的历史背景,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涵。她号召同学们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章武装头脑、规范自身行为,用延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当前的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