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梁宁 信14级 优秀毕业生简介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4-23

 

中共党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曾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北京市大学生跳绳比赛团体、个人单项奖等荣誉。

大学四年她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打下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她深深地意识到牢固的学习知识、丰富的知识、浓厚的兴趣和坚定的意志的重要性。只有具备这些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才能有所作为,她很专心学习,勤学善思,始终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她一直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学习方面从不敢有丝毫松懈。为了做到这一点,她刻意向这方面努力,并养成独立思考和专心钻研的好习惯。经过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名列前茅,专业排名第一。

她热爱运动,大一的时候在一场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校队,由此开启了四年的训练生涯,她中午经常来不及吃饭就赶去训练,比赛前夕更是加班加点训练,常常累到腿抬不起来的程度。她的刻苦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她连续三年在市级比赛中获得个人单项奖项,体育运动培养了她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顽强的意志。

她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经常和同学讨论,并向老师请教,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她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她认为,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

 

她想对大家说:

我所得到的荣誉,不过是比其他同学多了一些勤奋与坚持,少了一些焦躁与懒惰。大学不再像高中一样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难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此而孤军奋战。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想要毕业后从事一份怎样的工作?是考研、出国还是工作?和很多学弟学妹一样,我也曾迷茫过,但幸运的是一次偶然,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在这里我想要分享给大家。

毕业后,我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那源于大一参加了学院的一次暑期社会实践助学·圆梦志愿服务。正是那次活动,让我发现和孩子在一起竟是那样的快乐,他们一双双纯真的小眼睛望向我的时候,我的心都化了,也正是那次让我坚信我喜欢教师事业并且为之而不断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去学校找实习、投简历……这在师范生眼里很简单的事情,却因为我的专业不对口而变得十分困难,但既然有了梦想那就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除了要学习本专业的课程,我利用课余时间、周六日、寒暑假恶补教育学等课程,因为没有学校来建大招聘教师,那我就走出去,一趟趟地跑师范类学校的招聘会。我是幸运的,仅报考了一所学校的招聘岗位,笔试排在了区第三,随之而来的面试也很顺利的通过了。毕业前夕,一些学弟学妹来问我找工作的经历,我很乐于与大家分享,想告诉大家:如果你确定了目标,那无论有什么困难都请你坚持,相信优秀的你可以克服。

回想起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好像就在昨天。在这里,我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1.离开宿舍,宿舍是你堕落的开始。不要听很多人说的“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如果以后你想要考取公务员、事业编等工作,那请你记住,千万不要尝试挂科。多去外面看看,大学应该是多姿多彩的,而不是宅过来的。2.早些确定目标。无论是考研还是找实习,你都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我一直相信只有喜欢的职业才能称之为事业,如果不感兴趣,或许你可以做好,但一定不是最拔尖的。3.多参加一些活动。一个班里的同学,大家的兴趣不尽相同,但是你所热爱的你要坚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会让你的校园生活变得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