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张丽芝 信13级 优秀毕业生简介

作者: | 审核: | 发布日期:2022-08-09

 

 

感言:

我们与名校的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四年中每一天拉开的距离。做事比别人更努力些,永远都不过分。有时候,你用了10分的力,别人用了8分的力,表面上都一起过了那个7分的坎,但是你绝对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就因此吃亏了。你多出来的那2分会在以后的两年、五年、十年慢慢累积出来,它会让你抓住更多的机会,让你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主要事迹:

“有梦想就有追求”,这是她的人生格言。进入大学以来,她丝毫没让自己懈怠,几乎每天都处于学习的状态。在她看来,学习是一种享受,这种享受别人是体会不到的,这里有酸,有甜,有苦,但是在享受的同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正是这种积极地、乐观向上的态度,大学四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获得了诸多成绩。例如在学习方面获得了综合类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十佳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另外她还积极的参加各种学科类竞赛,如数学建模、数据挖掘竞赛、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并且在竞赛中获得了全国数学建模北京市二等奖,全国计算机二级C通过等奖项。在研究生考试中,她每天起早贪黑,有计划,有安排的进行着复习,最后以398分初试专业第二顺利进入复试,考入北京工业大学统计学专业。更值得开心的是,在经历了为期差不多三个月的毕设中,她对于课题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老师及专家的认可并获得了校优秀毕业设计。

她还是一名党员,进校以来,在思想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的修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正确对待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积极分子期间更是戒骄戒躁,不断注意提高自身修养,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各方面她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工作和学习精益求精,无论思想,理论,还是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通过通读党章党规原文和系列讲话汇编,在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灵魂置于高处,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党支部会议上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为党支部的建设出谋划策。在2015-2016学年的暑期党支部“红色1+    1          活动中担任信息课讲解员。她作为其中一位讲解员,对淘宝店的建立,从店铺装修到供应货源,结合当地的实际发展需求,为当地的百姓提供了一条新的致富道路。除此之外,她利用空闲的时间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国家方针政策,读红色名著,学习红色人物的精神品格。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务实求真,与同学相处融洽。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所在宿舍曾获“文明宿舍”,在宿舍活动“高数数学公式接龙”中获得第二名;平时能够热心的帮助其他学生解决问题,并以身作则,遵守校规校纪,在期末来临之际,为小伙伴开设小课堂,解答他们的疑惑,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她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帮助同学,使同学和自己一同进步。

     四年的本科生涯,她的生活充溢着学习的色彩。“追求上进、积极进取、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是她努力学习的最朴实的动力。自习室里有她的背影,执着而又默默无闻;课堂上有她的声音,自信而又积极;校园林荫树下有她的足迹,优雅而又高情远致;同学们和老师心中有她的烙印,勤奋而又自强不息。她是一个高度自律的人,每天的生活都非常的有条不紊,做事非常有条理,并且能够出色的完成老师布置给自己的任务。她对自己的要求是非常的高,力争每一件事都做到完美,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正是这种严要求成就了今天的她。通过四年的努力,她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仅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正如她所说,这四年她付出了,也收获了,无怨无悔。未来,她带着大学时期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