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潘金山教授做学术报告

供稿:王恒友 | 审核:白羽 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5-30

2023年5月28日上午,由理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教师创新发展论坛在基C-509举行,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潘金山教授应邀做题为“基于非局部深度特征建模的图像视频复原方法”的学术报告。理学院执行院长白羽、副院长王恒友和大数据建模及应用科研团队的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恒友主持。

潘教授介绍了Transformer神经网络在图像复原的优势与不足,并在其基础上,从频域和全局相似性的角度提出了自注意力机制及非局部特征提取的图像视频修复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算法的效率及性能,推动了Transformer神经网络在图像复原上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潘教授均给予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拓展了大数据建模及应用科研团队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研究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后续该团队师生的研究及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