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郑环环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10-28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白羽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扛起教书育人大任。



大家认真学习报告全文,特别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每位成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要优先发展。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提升自主培养质量,培养出高质量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党委书记 白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继续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人。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直面工作中的问题和挑战,以更有爱心、细心、责任心的态度及时有效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全面助力学生成长。

——党委副书记 曲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教育事业做出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这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深感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 王恒友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到无比振奋、备受鼓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作为高等学校一线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艰巨。我们要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紧密围绕报告精神,锐意创新,深挖内涵建设,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将认真学习落实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 杨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科教兴国战略是时代赋予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二是要务实担当有作为,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堂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在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有机的融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课堂;三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培养,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与时俱进,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创新性人才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 石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立意深远,鼓舞人心,激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期盼和力量,我将不忘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上好每一堂课开始,站好三尺讲台,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专业知识的传授者,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 王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