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供稿:刘春燕 | 审核:王恒友 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1-17

理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

2023116日上午,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邀请国家优青/杰青获得者天津大学北洋讲席教授胡清华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的线上讲座学院3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副院长王恒友主持。



教授首先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些年的定位以及资助情况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并强调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近两年基金申报的竞争越来约激烈,鼓励老师们做好申请书的撰写工作随后,胡教授不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础研究项目、人才项目以及重点和重大项目进行了介绍,而且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导向、分类评审和评审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了各类基金评审的重点和关键点。最后作为基金申请的关键,从申请书撰写中的项目属性论述、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以及研究基础等多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各部分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及如何相互呼应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理学院参会教师对讲座内容以及自己遇到的基金申报问题积极提问,胡教授一一做了详尽的回答,并鼓励理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专项项目和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项目申报的工作安排及时间节点进行部署。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鼓励老师们利用好假期,做好2023年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工作。理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使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老师们提供了进一步的指导与帮助。后续理学院根据申请书撰写的进展情况继续开展基金预评审工作,精细打磨项目申报书,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