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供稿:郑环环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10-27

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和谐盛世迎盛会,满怀豪情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了学习了解党中央的最新精神,理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收看会议开幕直播,并将会议扩大至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退休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3名师生集体观看学习。



前期学院党委精心准备,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下,设置大兴校区基C-509、基C-411和西城校区教1-426三个集中收看地点,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支部委员线下参会,其他党员自愿选择参会形式。











在收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凝心聆听!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高昂热情投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民生发展,祖国统一,外交方针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我备受鼓舞,作为大学老师要努力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数学与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乔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在过去几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应该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好的人才!

——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崔慧娟

党的二十大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总结了过去的经验,为未来的发展指引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既在宏观上高屋建瓴,筹划未来几十年的发展远景,又在涉及社会运行的各个方面做出了精密安排。认真学习报告,我们更加目标明确,精神振奋,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教育事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尽到自己的力量。

——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黄尚永

作为一名基层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党员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之后,真是由衷地高兴,心情十分激动。对这次大会有很多期待,衷心期待它带来新的动力,促进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期待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减小贫富差距,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力学系教师 彭培火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建大的教师党员,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服务首都城乡建设发展为使命,在祖国、北京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不负韶华、别样的建大人生。

——工程图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少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级研究生 陈丹阳

今天学校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我作为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怀着激动地心情到达综合楼五层报告厅进行观看学习。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过往的奋斗史,展望了前方的奋斗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听完报告,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应该抱有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而奋斗。

——21级研究生 邓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