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供稿:张学敏 王恒友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3-16

2023年3月9日至10日,理学院在基础楼C座416和418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报告会分四组分别进行,2021级35位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汇报。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全体研究生导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受邀作为评委参加了报告会,每组历时均近3小时。

报告会过程中,每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技术难点及拟解决途径进行了汇报,并对预期结果、创新点及课题进展安排等做了详细阐述。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研究生开题汇报的内容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就选题的逻辑性、可行性以及创新性与学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研究生们认真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耐心听取了评委老师们的建议。

此次开题报告会,对2021级硕士生的论文选题、关键技术路线以及后期研究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不仅开拓了研究生们的视野,而且为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重新审视自己的课题提供了平台,为迎接新的挑战做好准备。

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开题工作,认真贯彻研究生院对开题工作的要求,精心组织每一场开题报告会。在学院的规范管理和导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本次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为2021级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及撰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