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郑环环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10-29

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25日,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讲主问、谈感受心得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杰、党支部书记郑环环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刘一鹤主持。



党员张皓辰和党员张照鹏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全体党员通过不断学习,在“强国追梦”中奉献青春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党员吴学珂以“读懂回信嘱托,讲好中国故事”为题,由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展开,分享了当代青年归国报国的志向,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员王丽娜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与同学们探讨热点事件中蕴含的中华文化,号召大家学习历史,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联系学生身边和实际,从学生的视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起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纷纷起立发言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和学习收获,喊出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