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第八次研讨交流

供稿:宋奇超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12-02

2021年11月30日下午,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了第八次研讨与交流活动,主要是交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心得体会。中心主任、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支部书记、中心成员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主持。

会上,每位教师结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在线培训的学习情况,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看法,特别是对自己所授课程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进行了思考。与会教师们着重指出课程思政设计应当有深入思考,不能仅仅局限在形式上,课程思政建设是一个长期积累过程,要不断做好总结凝练,形成自己的课程特色。

接下来,李大伟主任希望通过本次课程思政网络培训,各位教师可以从认识上得到全面提升。首先要围绕课程做好课程思政;其次理学院要抓好机遇,将课程思政建设做到前面;再次要重视具体的课程思政融入方法和案例应用;最后要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彰显特色。

学院党委书记白羽做了总结发言,她结合《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文件要求,从政策上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目标,希望各系(中心)教师进一步学习相关政策,将课程思政建设做到实处,加强凝练总结,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