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供稿:郑环环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12-15


121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学校理论学习监督考核工作第三组组长魏楚元、副组长高蕾联络员唐道莹巡听旁听本次学习,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主持了会议。



白羽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根本原则、主阵地主战场、体制机制、基本要求以及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课堂是高校教师的主阵地,每位教师要增强阵地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

中心组每位成员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将高校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做了充分交流发言。曲杰从如何在学生群体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王恒友谈到在互联网、自媒体大量信息冲击下,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具有较强的辨别能力;杨谆强调要抓好课堂育人,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石萍建议搭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等多方面的育人体系;王俊平认为意识形态领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要让正确的主流思想占据高校的意识形态阵地。



最后考核工作组组长魏楚元进行总结发言,就本次理论学习的意义及学习的规范性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学院老师将意识形态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建议学院将理论学习与教学、教研、科研工作进一步结合,促进中心工作更好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交流中明确了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将听取学校理论学习监督考核工作组的建议不断完善学习形式、达到更好学习效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