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一)­ —教学经验分享之“浅谈教学创新”

供稿:白会娟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3-20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技能的提升,做好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理学院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基C-509举办“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邀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阚帅老师来我院进行了《浅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备课、备赛、参赛经验发分享》的主题分享和交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和各系部分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白会娟主持。

阚帅老师做好专职辅导员本职工作的同时,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的讲授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创新研究和活动,并荣获北京市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优秀奖、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北京建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青管赛一等奖等多项奖项,教学创新能力突出,备赛、参赛经验丰富。

此次经验分享和交流,阚老师从“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出发,依托多年课堂教学探索的经验,结合参加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从“教学创新经历”、“什么是好的教学创新”、“从哪些方面去做教学创新”和“备赛过程中的思考与总结”四方面展示、分享了创新型课程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带领教师们一起探索和发掘教学中的创新之路,为教师进行教学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之后阚老师和参会教师针对教学理念创新、参赛的心得体会、职业发展规划等作了进一步的讨论。

此次沙龙活动对我院教师在教学创新改革方面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为专任教师个人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开拓了思路,并提供了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