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战‘疫’,与‘理’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代云| 审核:曲杰 | 发布日期:2022-05-31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问题,切实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积极协助解决,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30日开展“同心战‘疫’,与‘理’同行”主题党日活动。联系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处级干部、我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程士珍莅临指导,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郑娇、李洪两名教师党员及32名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代云主持。

活动中,每位学生党员围绕疫情期间自己遇到的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在行李打包、物品邮寄、档案留校、医疗报销、考研规划等具体问题上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困难和相关建议考虑等。参会的教师党员认真耐心聆听了问题,积极给予了回应和反馈。

程士珍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效能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二是党员在面对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以迎接大考的姿态,以分秒必争的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彰显党员本色,力所能及地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对于学生党员而言,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能力和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参加到社区、农村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四是作为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应当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勇担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