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理学院开展“书香伴你上岸,创意与‘理’同行”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代云| 审核:曲杰 | 发布日期:2022-05-25

2022-05-14

【活动一】“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分享一本好书

活动介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为增强理学院同学的文化底蕴和审美情趣,调动同学们自主学习和相互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分享一本好书活动。

1.面向群体:

理学院全体学生

2.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5日 - 5月31日

3.活动内容:

(1)推荐自己阅读过或正在阅读的好书,并附上自己的推荐理由或读书心得等,可以是专业书籍、人文类书籍等,需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2)同学们将书籍名称或者封面照片、推荐理由或读书心得等,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自己的作品通过邮箱发送至:lixueyuanxshbgs@126.com邮箱,并以“班级-姓名-学号”的形式命名邮件。

(3)5月31日后,相关推荐的图书及内容等将在理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参加同学可获荣誉奖励。

4.联系人:理学院信201班史宇

电话:15201544260

【活动二】“一研为定、理应有你”考研分享交流

活动介绍:

2019级本科生同学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研究生考试复习。为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学生备考困难,理学院邀请了2018级信计和电子专业本科生已经考上研究生的12名同学进行考研分享交流!活动主要面向理学院2021级、2020级、2019级本科生。届时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专任教师等将一同参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1.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0日 18:00

2.腾讯会议号:127-836-965

3.联系人:理学院信201班段骏

电话:18511030959

【活动三】“我爱我班”班徽设计大赛

活动介绍:

班徽是班级文化的集中展示,是一个班级的标志,代表一个班的形象。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特此举办“我爱我班”班徽设计大赛。

1.面向群体:

理学院2021级、2020级本科生及研究生

2.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5日- 5月31日

3.活动内容:

(1)参赛同学会有为期两周的制作时间,在此期间同学们可以围绕本班的班级特色和文化等,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一个能代表班级的班徽。设计方法可以是手绘、电脑制作等,具体形式不限。要求内容底蕴深厚、积极向上,具有班级特色,作品必须原创。

(2)参赛同学应于2022年5月31日前,将自己的作品通过邮箱发送至:lixueyuanxshbgs@126.com,并以“班级-姓名-学号”的形式命名邮件。

(3)5月31日后,相关作品将在理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参赛同学可获荣誉奖励。

4.联系人:理学院电子201班张顺达

电话:13523394372

【温馨提示】参加活动一和活动三的同学,在提交作品后,请与联系人沟通确认,避免网络邮件拦截提交失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