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预“建”未来,非“理”莫属: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引航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代云| 审核:曲杰 | 发布日期:2022-10-26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理学院大家庭,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合理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涯,理学院于9月27日在大兴校区A139教室开展了2022级新生“预建未来,非‘理’莫属”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属于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理学院党委书记白羽、党委副书记曲杰、副院长王恒友、党委秘书(专职组织员)郑环环、本科生教务员宋奇超、研究生教务员张学敏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由理学院团委书记代云主持。

白羽从理学院院徽、院风与院训分别进行了说明,着重对“明德、至理、笃实、求新”的院训进行了解读,还对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招生情况、历史沿革等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团结同学、关爱集体、尊敬师长,对未来学习生活合理规划、树立自信、充满期待。此外,白羽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许,希望同学们在确保学业顺利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学术讲座、科研项目等,全面提升、学有所长。

郑环环从“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这一个问题出发,针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谈起,讲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中流砥柱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激情和决心,并详细梳理了加入党组织的流程和条件。

四名研究生党员代表洪久胜、刘一鹤、王欣、王佳男,分别从入党故事、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体会、见义勇为感受、担任西部计划志愿者经历等主题进行分享,以生动的实例和切身的体会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成为同学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开端中升起的向往追寻之明灯。

宋奇超、张学敏围绕《北京建筑大学本科学生手册》《北京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管理文件》等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学习指导,并针对培养方案、选课、学分、学业警示、转专业、科研、毕业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新生了解相关学业学籍内容。

王恒友针对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训练、学术规范、创新意识等进行了引导和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理学院通过2022级新生引航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每一位新生充实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教育引导,既帮助同学们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树立责任与担当,胸怀家国和理想,又为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保驾护航、预“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