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小葵花课堂”开展线下晚自习辅导活动

作者:李皓天| 审核:代云 曲杰 白羽 | 发布日期:2022-11-03



为更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解决同学们在课堂学习、成绩提升等存在的学业问题,北京建筑大学“小葵花课堂”10月31日18:00于基C411教室开展了针对2022级本科新生的晚自习辅导活动。此次辅导由理研2022级高畅、信201郭佳欣主讲,针对理学院大一本科新生在学习《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上存在困惑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开展前,“小葵花课堂”面向全体大一本科新生收集其在学习《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课程课程中存有困惑的题目,由讲师组成员细心整理,精心准备,希望通过清晰的思路和简洁的步骤,让同学们明白题目的含义以及做法思路。

理研22班高畅同学将提前收集到的问题罗列在黑板上,根据题目的难易由浅入深进行讲解,逻辑严密、条理清晰,将做题思路展现给同学们,以工整的板书向同学们呈现做题步骤,同时详细解说了每个步骤,并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反馈,力求让每个同学都可以理清思路、理解题目,做到举一反三。

随后,信201班郭佳欣同学用清晰的思路和工整的板书为同学们解答难题,在写出解体步骤的同时,告诉同学们该题所用到的相关定理和性质,并且明确解释了该定理或性质的用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围绕自身的学习方法、学习心得和技巧,提出切实有效的解题策略和建议,努力争取使同学们彻底掌握此类题型。

本次学业辅导活动发挥了理学院学科资源优势,发挥朋辈互助积极作用,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