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楷模

教学科研一线优秀党支部书记这样说……

作者:郑娇|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03-25

教学科研一线优秀党支部书记这样说……

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开天辟地,奠基立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作为共产党员,我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将着眼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方面夯实物理学基础,为学生后续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理学基础;另一方面利用实验室的资源,借助于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平台,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 王俊平

应用物理系党支部

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方面主动作为,突出实际,结合实际教学工作环境狠抓实效。

加强党建引领。一是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并持续向师生传递党组织的关心;二是党员带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支部党员在科研项目获批、论文发表、教研教材、课程建设与申报等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

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政治关,召开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研讨会4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见成效,本年度2名教师党员获校级青教赛一等奖,实现了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

加强思想建设。围绕思想建设工作开展学习活动20多次、主题党日活动10多次。党员参加率达到98%以上。

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立足实际需要,召开党员大会11次,支委会13次,党课4次,党员活动25次;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发展青年教师党员1名;和自动化系党支部持续共建,并做好党员E先锋系统维护等工作。


      百年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百年峥嵘岁月,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作为一名70后党员,一名和平年代高校教师,首先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楷模,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其次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掌握新的教学设备、教学平台的使用,积极投入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的改革,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的“引路人”和“守望者”。

力学系党支部书记 石萍

力学系党支部

力学系党支部班子建设健全,支部书记能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党员E先锋”平台信息维护及时准确。支部书记能参与系重要工作决策讨论,重大事项政治关把稳筑牢。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抓专题学习教育,2020年以来,举行党员大会8次,支委会15次,党课6次。

支部把“课程思政”融入在支部活动之中,有3名老师主持了“课程思政”项目,结题均被评为“优秀”;2020年以来,积极组织申报思政优秀课程(3门)及优秀团队(1个),获“最美课堂”一等奖,每年末慰问退休教师,看望生病的退休老师;力学党支部2020年获评三门精品课程,全体党员在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转自:北京建筑大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