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王成研究员举办一场教师创新发展论坛报告

作者:王恒友 何强|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03-25

2021年11月16日上午,由理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场教师创新发展论坛报告会在基础楼C-509举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成受邀作了题为“激光雷达遥感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侯妙乐出席了报告会,理学院和测绘学院的50余位师生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主持。

报告会上,王成研究员围绕激光雷达遥感前沿技术发展,介绍了激光雷达遥感理论,激光点云、波形、光子数据处理中的关键技术,以及激光雷达遥感在林业调查、地形测绘,城市监测,电力巡线、文物保护、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典型应用,并对其团队开发的激光雷达数据处理软件“点云魔方”和“波形魔方”进行了介绍。

王成研究员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热烈响应,参会师生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与王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通过此次教师创新发展论坛,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为我校教师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