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之四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16-04-28

为了更好服务教师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院科研氛围,理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连存教授举行了题为“复杂流体非常规边界层传递行为研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于123日下午在西城第六会议室进行。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张艳教授、理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等共20余人,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士珍主持。

郑教授以“复杂流体非常规边界层传递行为研究”为主题,介绍了复杂流体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建立及求解思路,说明了借助实验手段寻找解的方法,引入实例讲解方程求解中注意的问题以及解的分布规律。师生惊叹于郑教授对复杂方程的精妙解法和渊博的知识,更被他对科学知识的执着追求所折服。

最后是互动环节,讲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老师和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郑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达到了促进交流与合作、扩大我院师生学术视野的目的,得到师生们的支持和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