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5-08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制四年,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数学、物理理论为基础,电子、计算机技术为平台,结合学校的特色和定位,理工交融,面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宽厚电子信息专业知识,具备电子电路设计、传感器以及物联网等开发和应用等方面专长的电子信息领域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原理、C语言、传感器原理与技术、单片机原理、人工智能、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等专业基础课程。实践环节包括丰富的实验、电子电路、传感器、单片计机、multisim课程设计以及FPGA, Arduino综合实训环节。通过专业学习,既能学到电子电路、传感器等硬件知识,又有电子信息程序设计等软件技术,涵盖内容丰富。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企业与机构,从事电子电路、传感器、物联网等技术研发测试和应用等。往届毕业生广泛分布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大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专业相关公司;以及在英国约克大学、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进一步读研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