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数学与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乔| 审核:郑环环 白羽 |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7日,数学与数据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乔主持。

王乔带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地研读了党章修改前后的对比,党章删去一些已完成的任务,增加了更加时代化的目标,比如“第二个百年”、“新时代新征程”等,以及多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这使大家对党章的新变化新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教师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在观看之后,王乔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到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

此次党课学习党员收获颇丰,纷纷发表学习感受。徐志洁谈到,通过学习,我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使命感。支部党员吴尚文说到,听了党在延安时期艰苦斗争的事迹,感到作为新时代党员应该继续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并发扬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不懈奋斗。赵丽表示,党章表述不断精益求情,人民监督,自我革命,使党保持先进性。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奋斗,敢于斗争,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梁昔明讲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坚定不移传承延安精神,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拼搏奋斗,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