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 “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实践活动

作者:郑环环|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12-15


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国疫情进入抗疫3年来最艰难的时期,理学院组织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行动,于11月29日开展“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实践活动。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用自己的语言向全校师生发起《抗疫有我》倡议。活动由培训班班长、21级研究生杨佳倩主持。



通过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无数的革命先辈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凯歌,他们舍生取义、英勇无畏的精神,让每人都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观看红色教育纪录片,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使每位同学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希望的重要性。



最后杨佳倩就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校园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学期末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明白,必须行动起来,向北建大的同学们发出《抗疫有我》倡议: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扎实完成科研学习任务,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共克时艰。并时刻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准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技术水平、深刻研究党的文献升华精神层次,争做优秀、可靠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线上实践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自己与祖国的命运相联,清楚意识到自己的时代使命与需要继革命先辈之后继续走下去的红色传承之路。同时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生活、学习上的建议与方向,做好防控,专注学习、专注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