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陈世辉 信15级 优秀毕业生简介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4-23

陈世辉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在校的四年间,成绩稳居专业前三名,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参加过“蓝桥杯软件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过多次市级、国家级奖项多次获得校内的学科竞赛、企业奖学金等奖项。毕业后,他将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计算学术型硕士学位

 

他想学弟学妹的建议是:

融会贯通,勤于思考:记我刚入大学之余,好像恍如隔世,当然指的是学习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入学伊始,数学分析突然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想大部分的同学可能也会和我有一样的经历,而且不仅在入学之时,可能在开始一门新的课程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我的经验是多思考,多总结。比如遇到记忆一些定义,就要多思考为什么,好比数学的黎曼积分的定义,先要理解它思想无穷个无限小的矩形面积之和逼近积分,然后去探究定义的合理性它的条件运用等等,深究下去,我们不仅能够真正记忆,还能深入对定义的理解。从多个角度知识串联起来,就能在不经意之间,得到灵机

少说多做,知行合一:大学期间,我见过侃侃而谈却毫无真才实学之人,也见过沉默寡言、关键时刻却能站出来的人。不必多说二者高下立现干实事,多学本领,也许有人笑你“较真”,笑你“不知变通,但是不显山露水,韬光养晦才是智者。社会需要的能够推动社会前进的人,一定是真才实学之人。所以,如胡适先生所言:我们还是少说一些主义和理想、多做些实事吧。

万卷书,万里路:我虽然不是一个嗜书之人,但大学期间网购最多的,还是书。说起读书,好似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如果要说我给学弟学妹们最珍贵的建议还是多读书阅历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阅历多了,就会知道世上有些事情不过如此,“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万事万物,皆有其规律,四季轮转,死生有数。虽有往事不堪回首,偶然想起,不过忽然而已。大学期间你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恋爱、学业、家庭诸如此类,不一而足。对待这些事情,小的,一笑而过,大的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为不必要的小事烦恼,就像杨绛先生说的想的太多,书读的太少。要积累阅历,一是读万卷书,二是行万里路。我们也许在大学期间很难行万里路,但我们可以多读书读书好比“代行万里路,当你读书之时,就好像把自己带入,亲历一番主人公的故事,去游历,探索。合上书页你们也许就能感觉到视野开阔了一点眼光长远了一些,那些小事,也许就烟消云散了。

 

时间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这大学四年,是你们走上人生正轨的四年,你们人生的转折点,是蜕变,是成长。我希望你们走出校园之时,不是因为碌碌无为而烦恼,而是充满蓬勃朝气地迈向自己想要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