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

供稿:郑环环 | 审核:李大伟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03-08


为切实加强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认可度,进一步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3月2日下午理学院在学生未返校的情况下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党委书记李大伟、副书记曲杰作为评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完善答辩机制,本次答辩会采用360度测评方式,根据最新要求调整评分标准,参与答辩的20名入党积极分子以PPT的形式从思想政治、学习成绩、先锋示范、生活作风、重大活动五个方面向党组织进行汇报,展示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围绕对党的认识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完善评委会成员,将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学生支委纳入评委会,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打分测评,确保打分结果公平、公开、公正。

本次打分结果作为确定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学生支委会同时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群众调查、一对一谈话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研究生党支部确定7人、本科生党支部确定10人为本批次发展对象。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答辩会本着“优中选优,审慎发展”的原则,是我院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