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到理学院调研

供稿:白羽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09-24

9月15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王坚主任和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吴志群总经理带队就“大数据研究及应用深度合作”到理学院进行调研,理学院副院长白羽、大数据及其应用科研团队及电子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

首先,双方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了解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特别是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和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的介绍,使理学院的老师对学校的刚刚成立的新型科研机构有了更多的了解。接着,关于可以开展的合作研究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坚主任指出,我校的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不同于清华北大的研究中心,双方的合作研究一方面要结合学校的特色方向,另一方面要引导教师向产品化方向进行研究。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实践环节达成共识,研究中心为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提供相关的实践平台。

这次调研使理学院大数据及其应用科研团队扩展了研究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为理学院与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