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捐赠仪式暨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

供稿:李文 | 审核:曲杰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12-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精准扶贫的精神,强化校企合作及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展“第二课堂”教育平台,强化学生党组织凝聚力和引领作用,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于12月8日上午前往河北省涿州市高官庄中学捐赠“创客实验室”设备并进行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河北省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泽培,河北省涿州高官庄中学校长赵四明及部分师生,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杰、专任教师杨宏、专职组织员郑环环、团委书记代云以及学生代表,北京优才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晏佳等参加本次活动。



高官庄中学始建于1956年,校址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高官庄镇。抵达高官庄中学后,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并沟通捐赠仪式相关事宜。据高官庄中学教师介绍,该校以优秀的教师团队,良好的人文环境,打造良好的教学质量,得到了上级单位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在交流过程中,理学院表示将通过定期来校支教进行实验课程指导,完善实验室教学体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科技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为祖国的未来培育优秀人才。



捐赠仪式上,赵四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概况,并对到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王泽培致词,他表达了对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及北京优才云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并提及此次捐赠及持续共建活动将给高官庄中学的学生带来新的知识和思想,培养学生对科学浓厚的兴趣和激情。接着,曲杰向在场的师生们讲到:开展“创客教育”,采用反转课堂的形式能够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学习兴趣,从而使学生全面教育、全面发展,并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为未来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一步,继续推进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取得累累硕果,服务涿州学子,推进两校教育事业发展。



张晏佳也对本次活动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并号召在场人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真正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此外,理学院信191班安彤作为捐赠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讲到:作为北建大学子,始终牢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从理论到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以我们所学所长,报之以实际行动,肩负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高校青年应有的贡献。受赠方学生代表坚定了充分利用好“创客实验室”资源的决心,并表示要激发自己的潜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最后,张晏佳和杨宏上台,将“创客实验室”设备赠给校方,本次捐赠仪式圆满完成。同时,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和高官庄中学达成了共建的协议,通过共建逐步完善学校实验室的配置,后续将持续以红色1+1党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展科技实验设备的使用课程辅导,定期支教、志愿服务、精准帮扶、社会实践等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