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延庆三中学生到理学院参观体验

供稿:黄尚永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05-01

延庆三中学生到理学院参观体验

2021430日下午,在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100延庆三中学生来到理学院参观体验,感受学院办学特色,通过实验提升对物理课程的认识和兴趣。理学院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光学实验室,窦轶洋老师和贺柳良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光的干涉现象,干涉现象在生活中有哪些应用,并让每位同学动手调节和观察了牛顿环呈现出来的等厚干涉条纹,以及迈克尔逊干涉条纹。同学们也了解了这些实验现象在物理学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好基础课程的兴趣和信心

在电学实验室,黄尚永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液晶的神奇性质,由于液晶显示在生活中有普遍应用,同学们了解液晶的兴趣很高,大家通过动手调节电压,看到了液晶光学性质的变化,通过在点阵控制器上进行操作,拼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有的同学拼出了自己的名字,有的拼出了心形图案,也都了解了像素和扫描的基本概念。

物理演示实验室,余丽芳老师、王英老师孙立平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示仪器,包括小球碰撞、锥体上转动惯量仪、安培力演示、窥视无穷、光纤花束等,同学们目不暇接,不亦乐乎,加深了中学里学到的一些基本概念的理解,也新学习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