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

供稿:何强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04-13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

46日上午,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二集体备课,主要是研讨第九章和第十章教学内容。备课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由数学系副主任、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负责人何强老师主持,本学期全体高等数学任课教师参会。

首先,老师对高数下册各章节的难易程度进行了分析,并强调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的注意事项。接着,张丽萍老师第九章多元函数微分法及其应用教学过程中多元函数定义域的求解、极限的任意方向的理解,与一元函数不同的连续、偏导数存在、全微分之间的关系,偏导数的应用,方向导数和梯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总结了这章节考过的知识点和主要题型,并统计了这部分的考研占比。最后,代西武老师介绍了第十章重积分的教学大纲,并指出这章的难点在于二重积分的应用和三重积分中对空间图形的想象力,二重积分是基础,主要是与曲线和曲面积分联系在一起。综合近几年的数学考研题,很少单独出二重积分的考题,常见的是曲线和曲面的积分。同时展示了重积分中一些具体的立体图形,以便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