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成立暨项目立项研讨会

供稿:王恒友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01-29

理学院召开“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成立暨项目立项研讨会

2021128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成立暨项目立项研讨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王坚教授应参会,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40余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由副院长白羽主持。

首先,王坚主任发表致辞,指出:“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与理学院的合作研究步入了正轨,有助于学校的学科交叉建设及理学院科学研究的协同发展。虽然在成立初期会有诸多实际困难,但是只要研究所全体成员教师一起规划、一起思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大胆突破相信研究所一定有很好的未来王坚主任宣布理学院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正式成立以及城市数据创新实验室”大兴校区分中心在理学院落地

接下来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介绍了研究所的运行机制主要包括研究所的人员结构、运行目标、立项管理以及成果署名问题。他表示,研究所的成立将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科研团队贯通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等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代表理学院城市大数据应用中心研究所筹备与成立工作中所给予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强调,虽然理学院的首要任务是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但是同样重视科学研究工作,尤其是学科交叉研究工作,而研究所恰恰可以为大家提供学科交叉的平台。所以研究所的成立对理学院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大家要及时转变观念,投入时间和精力,把研究所的工作做好做实。这就要求大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需求为导向,面向实际问题,将已有的研究基础与学校特色相结合,积极探索学科交叉研究。他希望教师们以研究所的成立为契机,立足实际,找准方向,团队作战,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理学院的特色发挥理学院特有的支撑作用。

最后研究所所长何强对研究所项目立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导师崔景安教授、张艳教授和教师黎芳老师、何黎黎老师等多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和研究所的立项任务进行发言充分研讨和交流研究所的研究内容发展方向等

理学院“大数据建模理论与技术研究所”“城市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大兴校区分中心隶属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研究所的成立为理学院的学科交叉研究打开了通道,实验室的落地在大兴校区为全校师生提供大数据创新研究的基本实验条件,它们将促进理学院与其他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对理学院学科建设及学科交叉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