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博理论坛(八)-博士论坛暨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活动

供稿:刘士炜 | 审核:毛发虎 刘茂省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1-24

11月23日下午,理学院在基C-509举办“博理论坛”活动第八期。本期博理论坛在学术交流的同时还聚焦了基金项目的申报交流,活动邀请了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教授来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活动由副院长刘茂省教授主持。

王恒友老师以个人经历为起点,从基金申报要点出发,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从项目题目、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介绍申请书的写作技巧,并给出关于撰写申请书的建议及注意事项。与会老师结合自身问题与王老师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随后,学院青年教师刘士炜做了题为“极端环境下原子壳层电子的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刘士炜博士以光与原子相互作用的光电离为研究背景,介绍了强场物理的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利用强激光场探索原子多重电离的电子动力学过程以及其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与主讲人展开了热烈地学术讨论。

最后,刘茂省副院长作总结,博理论坛旨在为学院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科研成果,促进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理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举办“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