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十四五规划

供稿:卢崇煜 | 审核:李大伟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08-09

2020年12月7日上午,副院长张长伦在基础教学楼C座509会议室给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讲述了五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张院长随后讲到《建议》分为三大板块,十五个部分,六十条。张院长重点讲解了:第一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第二部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第三部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其中提到了学校重视创新,成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四部分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结合学校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公开征集团队,我们专业学科可以做什么?第八部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联系到最近学校刚刚举行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第十二部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第十五部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奋斗。



张院长最后提出几个问题:数学基础教学的规划?数学学科的规划?大数据专业的发展规划?基础教学、学科、专业如何相辅相成?数学支部如何参与到规划之中?张院长提出的这些问题引导党员们将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与学校、学院、数学系乃至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指引大家进一步工作的方向,部分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张院长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