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公共基础课教风学风联动专题研讨会

供稿:代云,曲杰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11-18

理学院召开公共基础课教风学风联动专题研讨会

持续深入推进我校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工作,搭建学生、教师、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理学院于11月18日上午邀请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召开“公共基础课教风学风联动专题研讨会”。学工部部长齐勇、副部长康、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中心主任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白羽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数学系副主任何强汇报了本学期《高等数学A(1)》的教学概况和期中考试成绩情况,并对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接下来,理学院各系(中心主任针对各系所讲授的基础课程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学生请假、上课玩手机、迟到、抄袭作业等,希望各二级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管理。同时,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列举了所在学院的一些好的举措,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公共基础课老师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督导。大家围绕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杂”“难”等问题畅所欲言地进行了沟通。

学工部部长齐勇指出在新形势新任务下,专任教师和辅导员教师都要了解学生、转变思想,共同承担“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责任,建立教风学风联动机制,努力实现“三全育人”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表示,学院将针对此次研讨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和科学判,与各二级学院深入有效对接和沟通,不断提高公共基础课教学管理水平,一如既往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公共基础课教学对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大大推动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