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九期“博理-教师成长系列沙龙”活动

供稿:王英 | 审核:刘茂省 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4-01-16

1月10日下午,理学院在基C-509举办“博理论坛”活动第九期。本期博理论坛由副院长刘茂省教授主持,在进行学术交流的同时还聚焦基金项目的申报交流。

首先,理学院青年教师王英做了题为“粒子物理简介及稀有衰变研究”的学术报告。以原子结构的发现为脉络引出夸克模型,介绍了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和粒子间的相互作用以及部分B介子稀有衰变的相关研究成果,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开展了热烈地学术讨论。

随后,刘茂省教授从基金申报的指导思想、选题立项、研究方案等要点出发,就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基金写作指导,与会老师表示深受启发。

最后,刘茂省副院长作总结,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论坛及组织的学术报告活动,通过学院为教师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